新区打造5G数字化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22-05-13 10:2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倪国栋 李玲添 浏览量: 字号:[ ]

5月9日,在浙江爱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南门,全新的5G数字化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站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优化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方式,金义新区打造5G数字化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站。该工作站采用一体化、移动式设计,占地空间仅6平方米,可在集中采样点、社区、地铁口、商超、学校等场景分布式、网格化落地安装,实现快速部署。通过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便民高效,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

工作站内不仅设有封闭式防护舱体、空调、换衣镜、储物柜等医护保障硬件设施,还置入了紫外线环境消杀系统、等离子空气消杀系统等高科技模块,为医护人员提供遮风挡雨、安全舒适的环境保障。工作站还可以通过平台对核酸检测区域开展区域短信覆盖提醒。“我们即将上线‘一站查询’服务,结合5G网络实现工作站定位,居民通过手机就能查看附近采样网点,并实时了解排队进度,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中国移动金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工作站作为试点,现阶段主要为闭环管理企业服务,每周一、周五上午开放。今后还可以根据需要升级为“健康邻里中心”,无缝接入医疗服务、养老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全场景,形成社区、地产物业、商业中心、服务机构等多阵地“健康毛细血管”,助力构建健康感知城市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