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恒在全市政协主席一季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高质量推动 争先创优活动扎实出成效

宋志恒在全市政协主席一季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5-25 08:5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5月24日,全市政协主席一季度工作例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宋志恒讲话。

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政协的信息沟通和工作交流,今年市政协建立县(市、区)政协工作季度交流机制,并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务实有为、争先创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这一常态化的机制,努力打造经验共享、信息共通、工作共推的平台,在比学赶超中协同共进。

围绕全市政协系统“务实有为、争先创优”活动开展,宋志恒指出,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是政协对市委“扛旗争先”要求的具体落实,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不断完善,更好激发政协制度潜能和效能的方法路径,从而引导委员和机关干部全面提升工作标杆、提振干事激情、提高履职本领。

宋志恒指出,此次活动以“精准履职、务实有效”为工作导向,以党建引领阵地化、工作推进项目化、核心业务数字化、委员履职可量化为手段,推动全市政协各方面工作争先创优。要以引领聚合力,推进符合政协特点的党建工作;以融合展优势,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平台矩阵;以智慧提质效,推动数字政协建设迭代升级;以成效显作为,在助推中心工作中发挥政协独特影响力。

宋志恒强调,为高质量推动争先创优活动扎实出成效,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市县互动,强化交流互通;要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要加强“五型机关”建设,提出具体举措;要注重总结和宣传,及时传播政协好声音,不断扩大政协影响力;要重视干部队伍培养,既要严管也要厚爱;要以务实精神不断开拓政协工作创新,在助推中心工作、关注民生事业上有为有效,真正做到党委满意、部门放心、群众叫好。

会议还部署了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