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八婺争先”金华市百场邻居节启动|

让“文明省运、有礼金华”蔚然成风

“浙江有礼 八婺争先”金华市百场邻居节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5-25 09:0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陈涵 吴慧贤 浏览量: 字号:[ ]

5月24日上午,金华市百场邻居节活动在湖海塘公园湖滨广场启动。活动以“浙江有礼 八婺争先”为主题,带动全社会共叙邻里温情,共建文明家园,形成人人都是文明有礼东道主的良好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参加启动仪式。

邻里和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城市精神气质的一面镜子。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即将到来,为了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金华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本届邻居节将群众性体育运动和文明新风尚、文明礼仪巧妙结合,通过宣传普及,让每一名市民成为文明省运、有礼金华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金华“文明、友善、包容”的待客之道温暖更多人。

作为与市民相伴十六年的“老朋友”,邻居节活动拉近市民距离,增进邻里感情,逐渐成为社区居民提高文明素质、丰富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不断推动“小文明”汇聚成全市“大文明”。当前,金华市区和义乌市均已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情高涨。“礼让斑马线”“用餐不浪费”“垃圾要分类”等文明好习惯得到全社会广泛认同,市民文明素养显著提高、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启动仪式上,“文明宣传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并接受授旗。据悉,这支由社区居民、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将走进各县(市、区),深入百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文明宣讲、文体表演、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倡导全社会积极践行文明规范,争做文明有礼金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