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听取数字政府有关工作汇报时指出|

聚焦需求聚力难点 以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邢志宏在听取数字政府有关工作汇报时指出|

发布日期: 2022-06-10 08:4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6月8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数字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按照“1612”体系架构,坚持改革突破、实战实效,把解决企业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切入口,谋划推进政府治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真正实现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张新宇,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会上,磐安县、兰溪市、市卫生健康委、市亚运省运办、市市场监管局、永康市分别汇报演示了山区幸福在线、兰江流域数字孪生、金华防疫在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省运在线、市场主体“金管家”、企业安全在线监管预警系统等数字政府系统重点应用。

邢志宏对各项应用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从汇报情况看,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谋划了一批数字化改革应用,初步形成了稳扎稳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政府系统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在实战实效中迭代升级,力争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邢志宏强调,数字化改革要突出“改革味”,重构重塑工作模式、制度体系,着力提升高效协同的政府履职能力。要定期复盘总结,发现短板,检视不足,不断创新优化,对不实用、不好用的应用及时叫停。要一体化推进,打通顶层设计、基层创新的双向贯通路径,加快平台贯通、应用贯通、体制贯通,真正让制度设计“最先一公里”与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有机贯通。要加强原始创新、本质创新,推进地方特色改革,打造更多具有鲜明金华辨识度的硬核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推动多跨协同这个“形”与改革突破这个“魂”全面融合。

邢志宏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把手”工程,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既挂帅也出征,建立定期工作推进机制,分析把脉,集思广益,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提高数字化改革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不断将数字化改革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