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金华电动自行车主 现在置换可领多个“大礼包”

发布日期: 2022-06-20 09:41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胡哲南 浏览量: 字号:[ ]

6月19日上午,市民李阿姨骑着购买已6年的电动自行车,来到位于市区八一南街一家电动自行车品牌销售点,这里同时也是我市非标电动自行车回收淘汰置换代办点之一。

只见销售点负责人打开手机上的“金e换”微信小程序,依次输入李阿姨及其车辆的相关信息,短短两三分钟,就完成了非标电动自行车的回收淘汰登记,并下单骑走了新车。“这次活动力度真大,加上以旧换新,还有政府和商家的补助,减了900多元,挺划算。”李阿姨一脸开心。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7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7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目前,我市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约220万辆,其中主城区约45万辆。

针对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我市送出了诚意满满的“大礼包”:从6月15日开始,采取市域一体、市县联动的方式,发放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平安e行消费券”,9月30日前,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回收淘汰置换代办点淘汰置换后购买电动自行车(含电动摩托车)可享受立减200元消费券。其中,优惠内容集成“财政补一点”“厂商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驾校贴一点”等支持政策。

据介绍,本次淘汰置换的对象是: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未满7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其中,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是指已在公安车管部门备案的,但不符合GB 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对于未备案登记和无牌、套牌的车辆,也进行淘汰置换,只享受厂商优惠券、驾校优惠券,不享受政府补贴的“平安e行消费券”。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理,我市在全市设置1900个非标电动自行车回收淘汰置换代办点。其中,代办网点将车辆信息上传“金e换”平台以后,指定的回收公司在后台可以看到每家店有多少车,比如达到10辆,回收公司就会将车辆拉走。这些程序走完后,报给公安部门进行车辆核销。之后,回收公司对整辆车进行分解,整车报废,电瓶则由指定企业进行专业回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