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昨日出梅!37℃高温来了

发布日期: 2022-06-27 09:05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陈月丹 张玉娟 浏览量: 字号:[ ]

又是热情似火的一天。

6月25日16时40分,金华市气象台发布出梅预报:预计未来三天(26—28日)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到江淮一带,我市26日出梅。

黏糊糊、湿答答的梅雨天终于过去。

这个梅雨季有点短,从6月10日入梅到26日出梅,总共16天时间。根据金华市气象台统计,今年入梅比常年平均时间(6月13日)早了3天;出梅则比常年平均时间(7月4日)提早8天。

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年梅雨形势不是很典型,雨带南北摆动,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梅姑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结束了今年的“工期”。

据了解,今年6月9日20时至25日15时我市平均面雨量177.3毫米。其中,婺城220.6毫米,兰溪211.1毫米,武义209.3毫米,金东200.6毫米,义乌167毫米,永康165.8毫米,浦江145.5毫米,东阳144.8毫米,磐安134.3毫米。单站累计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419个,大于200毫米的有128个(占比30%),大于250毫米的有21个(占比5%),最大为婺城区罗店镇北山站297.1毫米。

梅姑娘一走,意味着盛夏高温来临。

这个夏天的似火热情我们已感受到,这两天我市最高气温已稳稳突破35℃高温线。只不过,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据金华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气温依然会在高温线以上,最高可能达到37℃。未来三天我市依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请大家外出时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做好防暑防晒补水工作。

晴热高温的同时,受副高边缘影响,午后分散性雷阵雨也是最近天气舞台的常客。请注意防范局地短时暴雨、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据金华市气象台预报,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逐渐趋于活跃,7月初可能有热带气旋生成,请大家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