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信息
 

乘“真理号”专列 探寻信仰之源

发布日期: 2022-06-29 09:0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杜晓萍 夏斌婷 胡肖飞 浏览量: 字号:[ ]

6月28日,首批游客乘坐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真理号”专列,打卡“真理味道、信仰之源”金华市红色文化长廊。

据悉,“真理号”专列28日起常态化奔驰在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线上,义乌官塘站将打造“真理车站”。在车站里,85后游客王小丽通过“时空对话机”聆听真理故事,体验拓印《共产党宣言》。“我的老家雅里村也在线路里,期待专列带着更多游客走进雅里。”

真理之旅、烽火之旅、先行之旅、幸福之旅,这4条“真理味道、信仰之源”红色文旅精品线路,是红色文化长廊的“主动脉”。线路以陈望道故里为起点,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以邵飘萍、施光南等红色名人故居、纪念馆为依托,把分散在金华各地的红色资源、名人故居串点成线,涵盖了红色文化名人、革命文化印记、改革开放以来先行先试样板、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等主题。今后,市民游客可通过小程序,打卡4条红色文化精品线路和35条县域线路,点亮徽章,感受精神血脉和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