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用奋斗和实绩答好金华必答题

|四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01 08:37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浙江“两个先行”擘画了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段新征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用奋斗和实绩答好金华必答题,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交出高分答卷。

宏伟蓝图凝聚人心,苦干实干开启未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行动是生命力,实效摆在第一位。金华该怎么干?

——要志在万里、扛旗争先。

我们要将一域发展融入战略全局,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全省发展全局上想问题担责任办事情,坚持把服务融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与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面提升金义都市区能级”“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迭代建设金衢丽现代产业带”等战略部署,更加坚决彻底地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

要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细化落实宏伟蓝图,加速打造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尤其要在“两个先行”大背景下拉高工作标杆,对标“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命题,明确功能定位、空间定位、产业定位,焕发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找准“一子落全盘活”的重大抓手,清晰、有力、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以一域发展为全省增光添彩。

——要事争一流、一干到底。

进一步厘清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优势与短板,从基础设施、资源配置、产业平台、改革重点、营商环境、城市配套等,进一步提高各方面各环节与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耦合度。尤其要在扎实推进“三大战役”、科技创新、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突破性抓手时拉高标杆,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拉高标准倒逼自己。

要推动各项突破性工作起势成势,就必须拿出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只争朝夕紧盯死咬的劲头,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口。要闻令而动,对市委议定的事项、明确的举措,迅速行动、争分夺秒抓好落实;要靶向攻坚,拿出系统牵引又精准聚焦的突破性抓手,集聚资源全力破题,以“一子落”带动“全盘活”;要落地闭环,抓统筹贯通、抓上下协同,通过跟踪督办的推动和量化到点的倒逼,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事实已证明,定下高标准,付出真努力,金华是可以实现超常规突破的。去年10月底以来,紧盯全省第一方阵、咬住第二方阵前列成为金华各项工作的目标。专项债谋划与争取比往年大幅增长;招大引强中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落地数量更比去年增长数倍;今年1—4月,2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近半数居全省前三。

事实还将证明,金华只有进一步拉高标准倒逼自己,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取得超常规突破。比如抢机遇,面对“银根松、政策松、要素松”的背景,作为被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的增长极,金华如何在新基建中抢得更多份额?比如抢项目,金华的招大引强还称不上“一骑绝尘”,特别是如何在50亿元、10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

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金华,正迎来干事创业的新机遇、新舞台。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拉高标杆、倒逼加压、挖掘潜力,不断迭代深化“558”工作体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突破争先,就一定能以“事争一流”的实绩实效回应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在“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谱写金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