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波在市委社建委主任办公会议上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 共同富裕先行示范

蔡永波在市委社建委主任办公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7-01 08: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睿哲 浏览量: 字号:[ ]

6月28日,市委社建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市委副书记、社建委主任蔡永波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以实绩实效为全省“两个先行”大局赋能添彩。张新宇、蔡艳参加。

蔡永波指出,“共同富裕”是省党代会主题和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的“两个先行”之一,与“省域现代化先行”系统集成、有机统一。全市社会建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对标对表,勇于承担拓荒开路的重任,当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的排头兵,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推进共同富裕和社会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加快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蔡永波强调,要对标新要求、谋划再深化,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系统梳理、精准破题,对标高水平推进社会建设、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社会发展新局面等要求,迭代完善工作体系,加快缩小“三大差距”,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认同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新形势、攻坚再突破,在重点项目上全面起势,在重大改革上探路先行,在试点案例上加压奋进,努力形成更多“一地突破、全市共享”的标志性成果,推动共同富裕和社会建设工作整体起势、争先进位。要落实新机制、督考再加力,切实发挥好社建委“统”的职能,强化数字化改革牵引,落实“八婺共富·双星争华榜”月度排名、季度晒拼机制,开展标志性成果和改革成效督导评估,传导考核压力,浓厚晒拼氛围,常态督查指导,加快形成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