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10亿人口消费市场|

义乌小商品城首个海外市场投运

辐射10亿人口消费市场|

发布日期: 2022-07-01 08:4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龚喜燕 浏览量: 字号:[ ]

6月30日下午2时,阿联酋迪拜时间上午10时,在距离义乌万里之外的迪拜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一个占地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6亿元,有效辐射周边(中东、北非、欧洲等地)近10亿人口消费市场的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投入运行。开门迎客首日,市场内人流如织,气氛热烈,许多因疫情无法来义的境外采购商,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的市场完成看样、选品、下单。

据介绍,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由商城集团和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以下简称DP World)共同开发建设,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阿企业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义乌市场“全球战略”中第一个海外分市场,更是义乌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之一。

迪拜是“中东门户”,更是义乌制造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集散地。义乌小商品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迪拜市场突破了时空限制,相当于将义乌市场前移至海外,解决疫情下境外采购商无法来义采购、线上展示实物体验感不够的痛点。借助分市场,可以将义乌市场210万种商品逐渐“搬”到迪拜。同时,该项目在义乌与迪拜之间搭建了一条国际物流黄金通道,推动中国商品在阿联酋的高效流动,让迪拜成为中国商品无缝对接中东、非洲、欧洲的“桥头堡”。

据悉,该市场距迪拜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和中东地区最大港口之一的杰贝阿里港仅15分钟车程,物流运输、转口便利。项目涵盖商品展示及保税仓储功能,其中展示部分由1600个商位组成,布局五金工具、五金厨卫、床上用品等八大行业;仓储部分建有324个仓库。入驻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的企业可享受货物转口零关税、无企业所得税、无个人所得税、100%所有权、无需当地保人、无外汇管制,以及利润和资本调拨回国不加限制等政策。

目前,在迪拜、美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等地,义乌小商品城通过自建、加盟布局海外仓140余家。同时,依托各海外站点资源,在捷克、卢旺达、贝宁、日本、西班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带你到中国”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