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校喜迎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 2022-07-01 10: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叶骏 浏览量: 字号:[ ]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经历、一幕幕场景……6月29日下午,金华市外国语学校举行迎“七一”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名青年党员教师与170余名党员同志一起,分享阅读《习近平在浙江》一书的学习心得。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青年教师徐栋带领全场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该校党委班子成员一起为入党满一周年、十周年、二十周年和三十周年的党员教师,送上贺卡和鲜花,共过集体“政治生日”。

建党101周年前夕,我市学校纷纷举行各种纪念活动。“重走东迁路,续写新辉煌。”6月30日上午,金华市青春中学组织40多名党员和10多名发展对象、10多名团员学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员毅行活动。从通济桥头的金华七中旧址,到人民广场西南角的八一小学校址;在婺州古城景区“潮涌浙江”处,重温入党誓词;沿鼓楼里到侍王府照壁,纪念借用老金华六中办学的历史,最终来到通园路上的新校区,全程约3.3公里。在每个曾经办学的校址,退休支部老党员、理科支部党员、文科支部党员及团员等,分别介绍校史沿革,发表工作感言或学习感受,畅谈学校一路走来的奋斗与辉煌。

此前,市青春中学还用校史为学校建筑命名:3栋教学楼均以“通”字开头,“通惠楼”“通济楼”“通园楼”等均与校史地理位置有关,“恒捷楼”“拔毅馆”“乘冠楼”均取自曾用校名的谐音。青春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璟表示,这次党员毅行活动,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是“浙江省先进党支部”为党庆生的生动献礼。

“七一”前夕,金华五中90后党员在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震雷的带领下,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追望大道守初心 青春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激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从实践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陈望道故居,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回顾陈望道同志的生平事迹,聆听陈望道在柴房中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感受到陈望道当时作为共产主义开拓者“牢记使命、奋力有为”的决心与信心。

参观结束后,3名新党员在张震雷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书记上党课环节,张震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勉励青年党员:坚守初心,做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奋发有为,做有情怀的合格党员;廉洁自律,做有底线的合格党员。90后党员在陈望道故居朗诵《初心》后,纷纷表示要接好时代“接力棒”,跑赢青春“接力赛”。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中小学廉洁教育指导纲要》,6月30日上午,金华四中党总支组织开展“敬廉崇洁”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小组献才艺展所长,精彩纷呈收获丰,加强了积极、向上、公正、平等的清廉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