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老一少” 绘就幸福民生底色

发布日期: 2022-07-11 09:4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高婷婷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永康市江南街道金胜社区的志愿者来到老年居民家中开展日常走访,他们随身携带笔记本,上面详细写着服务内容,包括购买日常物资、核酸检测等。

近年来,金胜社区党委聚焦“一老一少”实际需求,围绕“谁来帮、帮扶谁、帮什么”工作思路,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以小区党组织为统领,整合卫生、教育等资源,组建一支200人的服务队伍,通过地毯式摸排,梳理出60岁以上老人237人、未成年人883人。网格员定期上门摸排,了解老少群体遇到的困难、需要的服务,真正做居民的贴心人。

“养老工程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永康市民政局局长周秋旭说,目前该局加快养老机构智慧康养设施建设,提升机构服务智慧化、专业化水平,今年将建成智慧养老院1家,14家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无感智能服务终端全覆盖。

同时,永康通过健全机制、多方联动、数字赋能,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主任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截至目前,儿童工作队伍实现市镇村三级全覆盖,建成儿童之家82家,全市510名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均落实“一人一档”,享受跟踪服务,形成儿童关爱保护品牌公益项目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