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2-07-18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7月15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开展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三次学法,听取关于2022年上半年省、市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学习了知识产权法律及知识产权强国战略。邢志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实施知识产权制度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顶层设计,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持之以恒抓好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知识产权整体智治水平;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我市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要求,制订年度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具体举措,有序推进实施。要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运用,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保护体系,构建大保护格局;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发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分中心作用,助力我市企业“扬帆出海”;加强宣传教育和公益培训,鼓励全社会参与建设知识产权诚信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邢志宏指出,民生连着民心,办好省、市民生实事是省、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能否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系到政府形象和公信力,更关系到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各地各部门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保质保量建好民生项目,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市府办要牵头抓总,加大督查力度,用好数字化手段,构建办好民生实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闭环系统;各牵头单位要认真梳理上半年省市民生实事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逐一对标、逐项破解;各职能部门要探索项目审批容缺受理机制,助力部门办实办好民生项目;各分管负责人要定期开展专题调度,推动部门质效提升,确保交出更有温度的高分民生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