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 专家把关 企业转型|

小微企业园搭上“数字化快车”

政策支持 专家把关 企业转型|

发布日期: 2022-07-22 09:1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唐宇昕 李玲添 浏览量: 字号:[ ]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之一,推进小微企业园高水平发展,就是要让更多小微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日前,一场小微企业园轻量级数字化改造业务培训会在孝顺镇举行。

《金华市区工业小微园轻量级数字化改造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新区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是完成14家小微企业园的轻量级数字化改造。时间紧、任务重,该如何抓紧推进?

据悉,新区将以工业小微园区为单元,以入驻园区企业为用户,建设小微园共享服务型平台。区经信局委托专家全面调查园区及企业需求,制定基础共性建设清单,监督工程建设过程,加强项目验收工作。此外,通过“政府+专家+企业”遴选合格服务商,为中小企业筛选一批优秀服务商,让园区企业放心改造。“我区还通过制定系列奖励政策,推动园区积极改造。验收合格认定为数字化示范小微园区的,奖励20万元。”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有政府支持、专家把关,乘着这股东风,我们有信心提升园区数字化平台能力和企业的产业数字化综合水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培训会后,步丹智能门锁小微园负责人朱雄攀充满信心。

近年来,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的意见和要求,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提速提质,积极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认定小微园30家,数量居全市第二位。去年,全区小微企业园总产值47.68亿元,税收1.02亿元,累计入园企业682家。其中,金东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金义吉成创业园获评省级数字化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