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未来工厂”联盟

发布日期: 2022-07-25 09:0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益晓 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7月22日,金华市“未来工厂”联盟成立。副市长李斌峰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数字经济建设,在“未来工厂”打造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建设省级“未来工厂”9家,其中横店东磁等3家企业入选省“未来工厂”,零跑汽车等6家企业入选省“未来工厂”试点。

建设“未来工厂”是我市塑造制造业新优势、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成立联盟是推进“未来工厂”建设的重要举措。市“未来工厂”联盟将借助交流平台,鼓励头部企业积极参与数字化改造,形成行业标杆带动作用,促进各行业积极打造智能工厂标杆,扩大建设规模,带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该联盟还将在加强行业交流、攻坚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场景、打造展示窗口等方面发挥作用。截至今年年底,我市力争新增“未来工厂”2家、“未来工厂”试点6家。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建设“未来工厂”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建设“未来工厂”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凝心聚力推动“未来工厂”提质扩面,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以“未来工厂”为标杆,加速撬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我市制造业破茧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