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跑出改革加速度 迈上工作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30 07: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张伟亚、傅显明、李俊、金文胜、陈峰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会议指出,上周召开的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是在全省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着眼助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对标省人大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迭代升级举措,汇聚攻坚合力,奋力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交出金华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已经到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关键时刻。要加快贯通融合。继续做好与省人大的对接衔接,加快迭代升级并全面推广应用市县联建模块,加速推进“民情快递”与基层治理“四平台”、“民生在线”与政府“民生地图”对接联通,通过持续抓贯通、抓融合、抓集成,确保基层单元应用场景切实管用好用,发挥数字化改革的最大效应。要推动业务下沉。推动工作职能下沉,把人大核心业务向基层延伸拓展推动重点履职下沉基层单元,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推动人大力量下沉,进一步完善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联系指导机制,统筹指导基层单元建设;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下沉,组织开展地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站,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盼,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更多具有金华辨识度的数字化标志性成果。要加快推进“三大指数”评价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督政议事”特色场景探索,加快推进“一县一品”工作格局构建,努力打造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成功示范经验,为全省、全市基层单元建设和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