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乒乓迎省运

发布日期: 2022-07-04 10:0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盛赞 陈俊 浏览量: 字号:[ ]

7月3日,“金茂杯”2022年“我的乒乓 我的梦”金华市首届全民乒乓联赛之草根球王争霸赛(海选)金华站赛事圆满收官。作为迎省运百场群体赛事之第39场,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90余名市本级乒乓球爱好者参与。

本次金华站的海选,通过线上和线下双重通道报名,办的是群众都能参加的比赛,是乒乓球爱好者交流球技的一次盛会。

赛场上,一对银发夫妻特别引人注目,83岁的张方灿和81岁的马爱芬分别参加了男子70周岁以上级别和女子70周岁以上级别的比赛。“从儿子那里知道了比赛报名的消息,我和老伴马上就通过手机报名了。”张方灿说,自己从大学期间开始打乒乓球,坚持了60多年。除了他们夫妻俩,儿子张双华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们一家打算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省运会在金华举办。”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10岁为一个年龄段,划分为10个组别,各年龄组别选出4名代表参加第二阶段“草根球王”的争夺。此前东阳、永康、兰溪、浦江几个赛区海选已经完成,接下去还有义乌站和金东站两场比赛。省运会后最终决出的各组别“草根球王”有机会和世界冠军同台竞技。

金华市乒乓球协会主席斯海介绍:“金华是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希望借比赛激发金华市民参与乒乓球的热情,为乒乓球在本地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