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青少年棒垒球队首次亮相省赛

发布日期: 2022-07-07 09: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赵晓 王志金 浏览量: 字号:[ ]

7月5—6日,首届浙江省“会员杯”青少年棒垒球公开赛在湖海塘小学和市体育中心激情上演,一群棒垒球少年展开了激烈较量。金华市湖海塘小学组队参赛,这是金华青少年棒垒球队首次亮相省赛。

金华首支参赛队

棒球父子特带劲

从去年9月起,湖海塘小学为三四年级学生开设了棒垒球兴趣班,并请到专业棒球教练沈天成,3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这次比赛的18名参赛队员就是从这些学生里选拔的。

场上,孩子们奋力挥棒将球击出,竭尽全力冲刺跑垒,互相鼓劲。

场边一位身着棒球队服的家长,不时给队员们提建议。他叫陈琦,是小队员陈锦儒的父亲,也是一名棒球爱好者。陈琦是大连人,棒垒球运动在当地较为普及。来到金华后,他遇到了沈天成,几个朋友偶尔凑在一块练棒球,他总会带儿子一起玩。

陈锦儒从幼儿园接触棒球,湖海塘小学开课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如今已是校队主力。

最终湖海塘小学获得了U10组别的第三名。

软式棒垒球适合青少年

类似的规则一样精彩

本次青少年棒垒球比赛,更确切地说是软式棒垒球,它原是为推广棒垒球而设计,竞争性和趣味性都可以和正规棒垒球相媲美。特点是比赛规则简化、场地条件要求低、可参与人数多,而且球是软的,击球棒也是软的,安全性高,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

“软式棒垒球对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非常有帮助。”陈琦说,这项运动不仅需要很好的体能,还需要良好的专注力、观察力和反应能力。比赛前还要制定战术策略,队员们需要记住并在场上配合完成,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运动。

沈天成介绍,棒垒球已列入下一届省运会比赛项目,他希望通过训练组队,建立一支代表金华出征的强队,创造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