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课堂助老人融入“智能生活”

发布日期: 2022-07-08 09:2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一谦 浏览量: 字号:[ ]

“我学会了发微信,用微信视频聊天,还能在网上购物。老师手把手教,学起来不难。”7月4日,多湖街道东华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83岁的胡连根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智能手机不敢碰、不会用,很多事情都是找人帮忙办,“手机课堂”让他感觉跟上了时代的步伐,生活更方便了。

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现代智慧生活,东华社区老年大学从2021年4月开始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并得到“幸福邻里——夕阳红助力社区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截至目前,共开办培训班3期,有120多名老人参加。

在培训活动中,大家学会了手机网络设置、微信重要功能使用、生活娱乐资讯操作、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知识。除了手机基础功能使用教学,培训还专门针对老年人特性,着重讲解微信视频通话、在线听书、电子医保卡、健康码使用等操作运用,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