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人大三个数字化改革项目获省人大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 2022-08-10 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8月8日,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宣读了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创新暨第三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通报表扬”评选结果,在所设置的特别奖、优秀奖、提名奖3个奖项中,金华人大均有项目获奖,荣获三大奖项“大满贯”,获奖项目数量位居全省地市人大前列。

荣获特别奖的是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的金法督·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实时监督系统,金选任·人大选举与人事任免系统则荣获优秀奖,荣获提名奖的是东阳市人大常委会的“民生实事全过程监督”数字化应用场景。

去年以来,金华人大紧跟省委、省人大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履职的核心业务和高频需求,按照“V”字模型,谋深抓实“三张清单”,集中力量、专班攻坚,打造了金法督、金代通、金选任、金司评、金指云、金项“e”、金环智等7个具有金华人大辨识度的“金”字系标志性应用场景。

目前,金法督、金选任已在全市推广应用,金代通、金指云正在试运行,金项“e”、金司评、金环智等正在开发建设中。其中,金法督还被列入全省立法“一件事”,成为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唯一荣获全省改革突破奖提名奖的项目,荣获全市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同时,金法督、金选任获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批示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华人大已经制定了《金华市人大2022年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和《金华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考评办法(试行)》,接下来,金华人大将围绕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战略目标,按照“六个好”工作思路,全面推动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提速增效,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金华人大辨识度的标志性应用场景,力争金华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入全省人大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