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 创建文明诸葛

发布日期: 2022-08-11 09:2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余美娜 邵聪聪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兰溪市诸葛镇经营户晓捷家电负责人接过“优秀经营户”锦旗和礼品后,高兴地晒起了朋友圈。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进一步激发广大商户文明经营行为和秩序,确保各类门店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提升文明服务意识,诸葛镇组织集镇办、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开展“优秀经营户”评选活动,将“优秀经营户”评选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内容。

按照“标准统一、示范引领、规范考核”的原则,诸葛镇集镇办、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组成评分小组,对辖区临街商户“包环境卫生、包市容整洁、包设施完好、包秩序良好、包绿化美观”为内容的“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实施日常巡查检查与评价打分。每季度平均得分95分以上的临街商户,经过申报初审、组织验收、登记备案,将确定为“门前五包”优秀商户,并给予发放锦旗及礼品奖励。经过评定、审核,首批评选出了15户优秀经营户。

接下来,诸葛镇将每季度开展一次评选工作。“希望被表彰商户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点带面,进一步优化市场服务环境,为兰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诸葛镇文明办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