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省市领导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抓严抓实疫情防控 全力做好民生保供

省市领导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2 08: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8月11日,副省长成岳冲带队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等参加。

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浙大四院、浙大四院福田院区等地,成岳冲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现场交办解决基层疫情防控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叮嘱广大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成岳冲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坚持从快从严,也要做到从细从实,周密细致考虑每一个环节,高效认真解决每一个具体问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全链条全覆盖查漏补缺,以更加精细化的工作赢得疫情防控的主动。

成岳冲强调,赋码要精准科学。综合利用数据碰撞、核实排查等多种手段,缩减红码黄码赋码人员规模,科学精准划定隔离管控范围,避免泛化简单化的“一刀切”;及时调整解封非密接次密接医务人员,把更多被“捆绑”的战斗力量释放出来,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支撑能力。保障要及时到位。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保供“白名单”,保证必要医疗物资运输配送顺畅无阻,让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与新冠病毒的战斗。防控要一丝不苟。加强医疗机构内部防控措施,把好人员、车辆、物资“入口关”,健全更加严密的院感防控机制,为患者负责、为自身负责。

当天,邢志宏还召集物资保供组,专题研究静默管理下加强物资保供的工作措施。邢志宏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畅通诉求表达汇总渠道,用好大型商超、物资中转站等机构平台资源,高质量完成好社区“最后一公里”配送任务,真正做到货源供给更充足、物流运输更畅通、基层配送更及时,切实满足疫情期间广大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和奶粉、药品等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