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朱重烈在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上强调|邢志宏蔡永波等参加

拿出空前状态和力度彻底拔钉除险

朱重烈在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上强调|邢志宏蔡永波等参加

发布日期: 2022-08-13 06:5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浏览量: 字号:[ ]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重烈在义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他强调,当前义乌疫情防控形势到了最艰难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越要迎难而上。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抓住静默期时间窗口,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最果断举措、落实最严格管控,彻底拔钉除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志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陈重,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俞新乐,市领导蔡永波、吕伟强、王尧祥、王健、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王志强、费跃忠、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等参加。义乌市和相关工作组负责人作汇报。

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点聚焦实施静默管控后暴露出的居家隔离硬管控、保供物资配送、医疗资源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调整策略措施,狠抓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控,全面彻底出清风险。要持续提升指令执行效率,进一步优化迭代指挥体系,强化市级统筹,压实义乌“主战场”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决策执行一体贯通、高效衔接、闭环落实的坚决性有效性,推动战疫指令精准落地。要压紧压实社会面静默管理,围绕社会面静下来要求,加强从严管控、查漏补缺,重视抓好无业失业等流浪人员的救助管理,创新运用市场化手段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域静默和社会稳定。要用力用情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进一步细化基层网格,优化配置社区力量,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动态,在确保居家隔离硬管控到位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情绪疏导,贴心、暖心做好服务。要切实扎紧重大风险点“篱笆”,攻坚专班全力压上、闭环管理,对当日新增风险人员和点位,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落细落实“五快”循环机制,以最快速度捞干风险。要不断增强转运隔离工作质效,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更快速,转运编组更科学精细,同时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密接、次密接人员在社会面流动,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要保障市外隔离人员安全返家,周密制定市外隔离人员返家方案,倒排时间节点,细化转运、接收、安置等每个环节,严格落实居家健康观察等防控举措,确保不产生新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