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烟火|

义乌全力保障燃气供应

守护万家烟火|

发布日期: 2022-08-15 09:0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何晓峰 宋丽霞 浏览量: 字号:[ ]

“昨晚液化气用完,就和村里说了一下,没想到今天村里就喊我们去临时供应点换液化气。”8月13日,家住义乌市江东街道下湾村的市民吴先生提供自己的基本身份信息后,在临时供应点购买了一瓶液化气。

吴先生说,没有液化气后,他向村负责人反映了情况。村里统筹用气情况后,马上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由燃气公司统一配送到临时供应点,再由用户分批次有序自提。

义乌“8·2”疫情来势汹汹,义乌市建设局聚焦民生保供,制定《义乌市新冠疫情防控“三区”内供气保障工作指引》,积极牵头做好供气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燃气供应安全、连续、稳定。

近日,住在宾王广场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发现自己的天然气卡已无余额,于是致电967677寻求帮助,当天便有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到指定地点,指导他使用蓝牙充值易进行充值。“除液化石油气的保供外,天然气的保供也是我们疫情期间的重点工作。”义乌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遇到天然气问题,都可拨打967677进行求助。

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建设局建立供气保障信息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各燃气企业售气量、储存量、上游供气情况等动态信息。8月2日以来,义乌瓶装液化石油气日均供气量约84吨(约5900瓶),管道天然气日均供气量约19.2万立方米。

“目前,义乌液化石油气储备263吨,天然气应急储备约有30万立方米,上游气源供应正常,能够满足全市用气需求。”该负责人说,该局积极协调解决疫情期间供气服务,目前共投入193名应急保障人员,以应对疫情期间市民的急切需求,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供上门服务。

为减少疫情风险,目前各燃气企业暂缓户内报修、换管、安装、点火、换灶、修理等业务,义乌中高风险区取消瓶装液化气配送入户,有需求的市民可联系所在村(社区),由村(社区)联系供气单位统一配送到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