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执行政策不走样 保障民生不打折

邢志宏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8-15 08:5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深入义乌镇街、基层社区、园区企业等地,对义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督促落实。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义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基础力量,刚性执行静默管理,千方百计保证物资供应,尽早取得疫情防控完胜。

吕伟强、李斌峰,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在江东街道后成二区,由世纪联华超市从杭州发出的800多份保供物资抵达接驳站,党员志愿者们正在顶着烈日卸货,接下来这批物资将由楼道长们有序分发到户。邢志宏希望基层社区事先摸清需求底数,为超市组货运输留足提前量。江东街道平畴村即将迎来转运隔离人员回流,邢志宏与当地干部一起深入细致研究后续核酸检测、静默管理等措施。在廿三里街道,邢志宏要求街道党委政府结合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把该管的管起来、管到位。稠江街道星光电商园仍有58人留在园区,原先存储的生活物资即将耗尽,邢志宏要求有关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做到各类社会群体保供无遗漏。

邢志宏指出,义乌疫情防控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乃至全省的资源力量支持,各有关部门既要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更要把关心关爱转化为咬紧牙关、奋力攻坚的动力,直面问题,勇挑重担,在十万火急的疫情面前分秒必争,加快推动各项举措部署落地见效。

邢志宏强调,要提升物资保供配送效率。坚持时间服从需要,用好联保联供机制,压实对口县(市、区)责任,动用一切手段满足群众需求,决不允许出现断粮断供的冲击底线现象;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列出群众需求清单,区分轻重缓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快递、团购、外卖等专业化力量投入物资配送,并优先保障物资告急的社会群体。要形成静默管理正面导向。基层干部要沉下来、做到位,以“无疫单元”创建为抓手,增派人员力量,加强巡逻巡查,严格执行静默管理政策,通过加强社会面管控和群防群控真正静下来、停下来,切断病毒传播,早日出清风险,形成早控住早解封的正面激励导向。要疏导情绪增强群众信心。深化静默管理政策解读引导,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主动配合;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动态播报物资配送实时进度等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让居家群众吃下定心丸;运用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答疑释惑,疏解社会恐慌、焦虑情绪,进一步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