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2 08:4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8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带队督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走市场进社区,先后来到金华工商城、国庆建材市场、金东区多湖街道王坦社区、婺城区城北街道曙光路菜场,实地查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益广告、消防器材等点位细节,了解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部署整改,要求属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集中攻坚。

座谈会上,市创建办汇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情况,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执法局、市城投集团分别汇报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举措。调研组对各部门早部署早行动,持续自我加压、用心用情投入文明城市创建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严格对照最新创建标准,扎实做好各测评点位设施的整改提升。

调研组强调,要注重查漏补缺,突出重点难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扎实推进集中攻坚破难取得实效;要注重力量调配,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抽调人员下沉点位,提升管理强度,加大志愿服务、社区共建力度;要注重协同配合,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既要守土有责,又要强化联动,凝聚能啃“硬骨头”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氛围营造,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合力找短板找差距,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共建共享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