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留抵退税” 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发布日期: 2022-08-02 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陈志恒 浏览量: 字号:[ ]

“留抵退税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1900多万元退税款一到账,资金链重新续上了。”8月1日,兰溪新奥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建国说。

走进“新奥华纺织”生产车间,喷气涡流差异化纱线设备正在进行生产调试,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省市县长工程项目,新奥华纺织前期基础建设和设备购置投入高,再加上受客观因素影响,订单延迟,资金流转成了一大问题。

“资金链一旦断裂,前期的努力将付诸东流。”林建国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为我们企业降下了‘及时雨’。资金链盘活后,我们除了继续购进设备升级生产线,还将加大投入研发,加快纺织业从制造迈向智造。”

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相较往年,今年的留抵退税政策进一步扩围,从先进制造业扩大到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退付比例不再限制,存量、增量一并退税。这些政策直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