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22 06:5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8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全力推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在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尽非常之责,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谱写“两个先行”金华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志宏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起势成势,在一系列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下一阶段,全市政府系统要清醒坚定、顶住压力,紧紧抓牢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指标、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以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奋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邢志宏强调,要攻坚突破关键指标,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成势。对照“七张经济报表”,紧盯关键权重指标,用好稳进提质攻坚调度机制,及时评估和迭代扶持政策,强化重点县市、重点企业支撑,狠抓专项债等资源要素争取,细化分解任务、压实攻坚责任,努力争三保四、争先进位。要攻坚突破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快大都市区提能升级。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制造业重大项目要攻坚“3个100%”,交通物流重大项目要大干快上,科创平台重大项目要全力突破,城市更新重大项目要早出形象,农田水利重大项目要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结对共富重大项目要助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基本单元重大项目建设要量质并进,民生优享重大项目要让群众有感,全力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要攻坚突破重大改革,进一步激发内陆开放枢纽潜力活力。紧扣打造标志性成果深化政府数字化改革,紧扣首创性突破性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紧扣“2345”行动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紧扣融资畅通推进开放经济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点,紧扣“六大方案”深化共同富裕改革,紧扣市场主体获得感深化“放管服”改革,紧扣做强做优做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紧扣实战实效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好赋能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要攻坚突破除险保安,进一步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坚决防范化解疫情规模性反弹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经济金融领域风险、能源保供稳价风险、生态环境污染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

邢志宏要求,新一届政府特别是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实干争先、事争一流,突出抢抓机遇、提升抓落实的敏锐性,突出变革重塑、提升抓落实的创造性,突出示范先行、提升抓落实的突破性,突出量化闭环、提升抓落实的有效性,突出干净干事、提升抓落实的清廉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