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2-08-25 08: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8月24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奋力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浙中样板实施方案(2022—2025年)》,听取关于市区“三溪三库”整治一期工程等12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情况、金华市技师学院校园迁建有关情况、华东国际联运港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编制情况、推荐申报市政府记功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情况、《金华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起草审查情况的汇报。

邢志宏指出,国务院和省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有明确部署,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长三角区域营商环境标杆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自我革命,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经济社会的活力和创造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改部门要扛起牵头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量化细化工作任务,形成可考核、可跟踪、可督查的工作方案,确保真正通过清单化推进,解决市场主体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营商环境督查评估机制,加大督查力度,重点对落实不力、承诺不兑现、工作不协同等问题进行督查督办。要加强宣传推广,深入解读改革政策和举措,稳定市场预期,切实提高市场主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邢志宏指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是抓经济、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抓手。要全力攻坚项目推进,倍加珍惜专项债窗口机遇,切实加快项目前期,最大限度争取四季度和明年的债券额度,同时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日形成实物投资量。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紧盯水利、交通、城建、民生等债券支持领域,加快把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能够起到带动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谋起来、立起来、干起来。

邢志宏强调,农业“双强”关系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农业“双强”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前列。要形成工作合力,健全专班工作推进机制,部门协同、市县联动,扎扎实实把各项载体举措落地落实。要突出项目主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实时跟踪督考,全力推进第一批农业“双强”重点项目建设;认真抓好第二批项目谋划,最大限度申报争取省重点项目,有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入项目,确保农业“双强”取得实效。

邢志宏强调,华东国际联运港是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重大平台,是枢纽经济标志性工程和都市能级提升核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快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加快把重大规划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要专班运行抓落实,由市领导领衔,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服务,及时破除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凝心聚力推进平台建设。要清单管理抓落实,排出重大项目,明确建设时序,拉出工作清单,倒排时间、压实责任,争取早树形象早出成效。要协同联动抓落实,属地政府做好征迁保障,财政、资规等部门做好资源要素支撑,共同高水平打造“国际智慧陆港、枢纽经济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