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拉高标杆全域推动 交出深化文明创建高分答卷

邢志宏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8-03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8月2日,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标“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定位,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美丽城市形象和文明有礼氛围为省运会成功举办增光添彩,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蓄势赋能。

吕伟强主持,姜玉芳、胡锦全,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会上,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邢志宏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时代创举,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和凝聚广大群众,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也是建设大都市区的现实需要,我们要统筹推进城市全面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都市区能级,借助省运亚运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还是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激发每一个“文明细胞”的活力,坚持以文润城、以文化人、以文兴业,让文明之光照亮美好生活。

邢志宏强调,要拉高标杆全域推动,着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强点位,抓全域。抢抓第十七届省运会召开契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各类设施设备大排查大整治,继续开展“十大顽疾”清零行动,进一步压实乡镇村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大市场及周边、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等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秩序。要补短板,抓常态。落实落细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文明创建各项要求,强化比拼争先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要创特色,抓亮点。坚持把文明创建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主动研究解决,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发动、依靠群众,广泛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志愿者深入开展“心连心、共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向心力凝聚力。

邢志宏要求,要凝聚各方力量,力争文明创建工作走在前列。要全面压实责任。市创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勇挑重担、密切配合,共同提升创建质量和创建水平。要坚持共建共创。深化社区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宣传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凡人善举,形成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经费保障,配齐配强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普法宣教,严格督查考核,全面强化文明创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