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完成21.62万平方米房屋征收签约|

武义新一轮城市更新首战告捷

20天完成21.62万平方米房屋征收签约|

发布日期: 2022-08-31 08: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章陈波 蓝王燕 浏览量: 字号:[ ]

8月30日,从武义县城市更新指挥部了解到,经过20天日夜奋战,该县3个街道8大区块21.62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全面完成,签约率达100%。武义新一轮城市更新工作首战告捷。

武义城市更新跑出了令人振奋的“武义速度”。此次城市更新房屋征收涉及房屋678宗、1600余人,时间紧、任务重。武义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建立了“城市更新指挥部+工作专班+街道动迁组”的协同推进机制,并在一线建立各街道旧城改造指挥部,抽调干事得力的机关干部,召集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乡贤等进入征迁组参与协调,确保各方思想同心、行动同拍、落实得力,将资源集结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同时,挂图作战、倒排节点,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研判会,通报工作进度,分析难点问题,为城市更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让群众拆得安心、拆得放心,各动迁组坚决守牢公开、公平、公正底线,一个声音喊到底,一套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打好“政策宣讲、意见征询、为民服务、公开公示”四张牌,让群众顺心、舒心、暖心、安心,让政策公开透明,营造良好的征迁环境,确保征迁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在房屋征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林林总总,征迁干部坚持以服务换真情,不断刷新着征迁进度。在前期入户调查过程中,征迁干部发现有一户被征收户为聋哑人,临近签约时,请来手语老师现场沟通,确认无误后当场签约;得知签约日期是被征收户的90岁生日,征迁干部贴心购买蛋糕上门。

干部的真情服务换来了群众的真心支持。88岁高龄的被征收户虽步履蹒跚,仍谢绝了征迁干部上门服务的提议,坚持到现场签约;远在云南的陆先生,为了支持家乡发展,特意跨越千里回武义进行签约;还有热心群众在炎炎夏日为征迁干部送上解暑西瓜……

今年以来,武义将城市更新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主要抓手,集中人员、资金及行政资源,锚定“每年更新1平方公里、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目标,强力推进城市更新各项工作开展。根据《武义县老城区熟溪两岸和梅郎山区块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明确今后5年对县城不同地块采取拆迁、改造、提升等多种方式进行城市更新,规划面积7.25平方公里,初步估算投资125.2亿元,涉及总建筑面积521万平方米、人口5.4万人,拟拆除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