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义亭巧用夏日元素“点亮”古村夜色

发布日期: 2022-08-04 10:3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何晓峰 浏览量: 字号:[ ]

上周末,由义乌市义亭镇政府、婺城区蒋堂镇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嗨FUN缸窑”泡沫之夏泼水音乐露营节成功举办,为期3天的古村奇妙旅行,打造了缸窑文化古村“旅游+”新地标。

缸窑村是省级首批“未来乡村”试点村,是一座融合了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传统民俗、文旅产业极富魅力的古村落。为带动缸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义亭镇将音乐、泼水、露营等充满夏日元素的活动与乡村旅游相结合,进一步打造乡村文化品牌和“流量引擎”。

在缸窑的大樟树下,青年歌手抱着一把吉他歌唱青春,游客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后备厢集市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件,创意手工、创意饮品、DIY饰品等应有尽有;美食嘉年华汇聚了义乌各地的传统美食,深受游客喜爱;“泡泡水枪大作战”互动区,孩子们和家长在一起释放心情尽情玩乐……

在露营区,游客可与亲友坐在大草坪上手持荧光棒,一起观看露天电影,在漫天星河下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晚风、灯光、音乐,一起邂逅缸窑古村带来的魅力。此外,活动还设置了“超燃福利”板块,缸窑村的限量游玩券、手工陶泥券等多种本土产品和文创商品通过“印章打卡福利”“直播福利”“现场优惠福利”等方式,供游客直播抢购。

“我们以文旅融合、创新创造展销新模式撬动消费市场,吸引6万余人次参与,拉动消费25万余元。”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带动缸窑文化古村人气,唤醒古村活力,同时谱写义亭、蒋堂“共富曲”,为蒋堂镇葡萄、西瓜倾情“带货”,让义乌市民在丰富暑期文化生活的同时,感受义亭、蒋堂之间浓浓结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