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收官 金华航模队收获满满

发布日期: 2022-08-04 10:0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赵晓 姜心琳 浏览量: 字号:[ ]

省运会航模比赛收官,金华市航模队收获4金2银3铜,领队、总教练吴震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持续备战的辛苦,队员们的努力,在省运赛场上有了最好的回报。

锁定自家模型

不容一丝分神

省运会航模比赛第三个比赛日,金华航模队的储培迪率先夺得航海模型FSR-O3.5冠军,之后他又与队友王科涵组队,在电动方程式追逐团体(MINI-ECO+ MINI-MONO)中拿下亚军。

储培迪站在岸边看电动方程式追逐赛,湖面上的模型在选手遥控之下飞速绕圈,看得人眼花缭乱。这些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模型,只能从船头的颜色略作区别,若想用目光锁定一艘船,高度集中注意力也难免跟丢。“必须死死盯住,否则会盯错了船。”储培迪说。当然,选手们训练时间长,不会认错自己的船,只是比赛时不能有一丝分神,不然船可能就跑丢了或者翻了。

培迪目前就读于金华一中,航模启蒙于东苑小学。二年级开始玩车模,四年级玩海模,刻苦训练的他初一时就成了国家一级运动员。备战省运会期间,储培迪每天顶着烈日训练四五个小时,早已晒得黢黑,好在比赛成绩不错,努力有了好结果。

储培迪的队友王科涵来自南苑中学,同样受训于东苑航模队。他从二年级开始模型训练,在全国建筑模型锦标赛中获得过七八块金牌,也拿过不少省赛冠军。“今年下半年想考国家一级运动员。”王科涵表示这是自己努力的目标。此外,罗欣冉、童博文、施怀远在微型无限制电动三角追逐团体(MINI-ECO-TEAM)18周岁以下的比赛中夺得铜牌。

悬着的心放下了

辛勤的努力结了果

比赛这几天,东苑小学副校长、金华航模队领队兼总教练吴震始终牵挂着队员的表现,甚至比选手们还紧张。最后一场电动方程式追逐团体赛,他没有靠近赛场,而是远远地站在湖海塘公园岸边,关注着队员们的船跑得怎么样。直到比赛结束,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太不容易了,这些孩子取得的成绩超过了预期,算是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吴震说,备战省运会不是短短几个月的事,算起来近三四年的训练比赛都是为了省运会作准备。没有周末,没有寒暑假,平时抓紧时间完成课业有空就是训练。尤其是临近开赛,码头上烈日高照,但队员们毫无怨言,练得非常刻苦。“你看我们这些队员,肤色都差不多,找不出白的。”他开玩笑说。

本届省运会金华航模队由东苑小学航模队负责组队参赛。本次参与省运集训备战的队员原本共75人,来自全市21所中小学,都是经过长期航模训练,有着较好的基础,其中包括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冠军、省赛冠军。吴震说,最后真正站上赛场的只有12人,但成绩背后离不开每一个参与集训备战的同学。

吴震说,东苑小学航模队已有23年历史,近年来,该航海模型运动队战绩骄人,先后8次在央视亮相,队员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夺冠。不过这两年,浙江省的航海模型实力整体提升比较快,水平很高。像杭州队在多个项目上都很有优势,拥有高水平运动员;丽水队的帆船可以说是一骑绝尘,有的选手甚至是国际大赛的水准。东苑航模队作为金华的代表,也将继续在模型方面努力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