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三处核酸检测基地启用

发布日期: 2022-08-08 10: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金晓英 方静 金也 浏览量: 字号:[ ]

8月7日从义乌市卫健局获悉,目前该市三处核酸检测基地启用,日核酸检测能力达25万管。

8月6日凌晨,义乌市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基地依旧灯火通明,检验人员正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

8月2日,收到防疫指令后,义乌市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基地3日凌晨起启用,已有近200人次的检验人员与辅助人员24小时“人机不停”地开展核酸检测。

加样、拧管……看似简单的操作,检验技师每天要重复上千次。虽然处于工作高压状态,但他们没有抱怨,因为他们深知,核酸检测的速度就是阻击病毒的速度,在离新冠病毒最近的地方,检测人员默默坚守,用自己的力量让阻击疫情的速度快一点、再快一点。

义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承担了重点区域最大、最繁重的检测任务。

据了解,作为义乌市区域核酸检测的中坚力量,该院日检测能力10万管的核酸检测基地自4月5日起一直常态化持续运行,经历多次本土疫情及多轮全员核酸检测考验,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

“8月2日晚,根据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基地迅速从常规运行状态升级为应急状态。当晚8时,50余名人员迅速增援并在各自工作点位就位,并于3日清晨6时完成江东街道全域核酸样本检测。”义乌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8月4日,浙大四院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启用,为更高效完成检测工作,基地对人员进行精细化调整。一些省内支援力量也迅速到岗,实验室内部检测人员已增加至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