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到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着力形成迈向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模式新能力

袁家军到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6 14:0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刘乐平 浏览量: 字号:[ ]

9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数字化改革的本质、定位、目标、机制,以现代化理念、数字化认知和方法,全方位激发活力、增添动力,勇闯深水区、勇啃硬骨头,以实干争先推动数字化改革行稳致远,着力形成迈向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模式新能力。

袁家军首先来到省委组织部,听取组织部数字化改革情况介绍,观摩“浙里干部之家”“浙里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等系列应用演示。他充分肯定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学习领会认真深入,改革方向对,积极性高,成效明显。袁家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政治引领、主动塑造变革,以组织建设为核心,聚焦班子运行,重塑组织体系、干部队伍建设体系、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世界重要人才中心,推动“四个伟大”在浙江落地。要加强顶层谋划,聚焦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完善体系构架,深化规律性认识,把准核心业务,大场景、小切口,探索解决重大共性问题的新模式,着力提升组织力,打造变革型组织。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大战大考实践实绩,把具有塑造变革能力的干部识别出来,优化干部结构,抓实班子建设,推动组织工作由“事”向治理、制度、智慧转变。

在省经信厅,袁家军听取经信工作和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观摩“产业大脑能力中心”“数智经信”应用演示。他充分肯定省经信厅体系构架完善、重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数字经济是主战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数字化和改革为动力推进系统重塑,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和逆周期调节能力建设,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创新政策、制度供给,使之更加精准有效有力;进一步突出战略领域,有所为有所不为,综合集成各类要素,努力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迭代升级亩均论英雄改革,构建让有创新力竞争力好企业脱颖而出的良好生态。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大脑建设,政府有为、市场有效,行业龙头企业带动大小企业融通发展、集群发展,形成有机一体的产业基础和创新生态,完善产业生态全景图,引领模式变革、产业升级。

王成、陈奕君、卢山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