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2-09-21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9月19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金华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永久性绿地保护管理规定(试行)》。

邢志宏强调,对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是在全局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知责、明责、尽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努力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再创佳绩。要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围绕年度工作重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对标对表、加大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打造标志性成果。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地特色,探索形成一批标志性项目和典型经验,打造我市对口工作“金名片”。要继续深化对口交流合作。围绕招商引资、平台共建、消费帮扶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东西部优势对接、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邢志宏指出,率先在全省制定《金华市永久性绿地保护管理规定(试行)》,是贯彻落实《金华市城市绿化条例》的现实需要,更是推进金华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应有之义。要抓好贯彻实施,分批审慎推进,建立健全全过程的绿地保护责任体系,资规部门要统筹做好规划管控,建设部门要做好永久性绿地设立、建设与保护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大对违规占用绿地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公安、生态环境配合做好保护管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规定》的社会知晓度,提高全民爱绿护绿意识。要强化社会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健全举报响应机制,扩大公众参与永久性绿化建设保护的渠道和平台,真正实现绿地保护全民共建共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