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精神|朱重烈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决胜战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精神|朱重烈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深刻领会袁书记批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决胜仗

■ 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始终检视思想和态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

■ 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真抓实干,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点、到人、到岗

■ 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以上率下凝聚合力,不断提升预防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 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全员行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

■ 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严字当头动真格,依法依规依纪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9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精神和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通报,听取义乌疫情处置情况、全市疫情防控举一反三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

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复盘问题短板并部署下步工作。各县(市、区)委书记、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责任,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之战。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始终检视思想和态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真抓实干,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点、到人、到岗。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以上率下凝聚合力,不断提升预防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全员行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必须严字当头动真格,依法依规依纪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坚决防止出现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变形走样、督查流于形式等问题,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顽瘴痼疾整治、应急能力提升、政策举措迭代、防控责任督导等“五个专项行动”,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除险保安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全面部署开展除险保安攻坚决胜大会战,确保实现“六个零发生”目标。要严管严控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专班”要求,做到每个重点人员有人盯、有人管。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梯次提升安保等级,确保人防、技防、物防、心防全部到位。要强化信息预警,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再次清零,精准破解重大涉众型风险,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密社会治安防控,加强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发挥微网格作用,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要强化风险排查和整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消除隐患盲区。要加强网络巡查和预警研判,全面保障信息数据安全,构建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格局,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实举措、最严纪律、最细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机制到位、督导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