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锚定目标加压奋进 实干争先再谱新篇

|我市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 2022-09-26 09: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倪晗 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锚定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战略目标,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先行”金华高分答卷。连日来,市相关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发展内涵、具体目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中心三高地”重点任务上来,迭代战法、实干争先,全力把省委赋予的定位转化为金华应有的地位。

9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高水平建设”中奋力跨越赶超,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全方位加强监督保障,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高质量落实落地;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奋力跨越赶超,以监督助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治理创新,寻求监督执纪执法的最佳着力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干部状态崛起”中奋力跨越赶超,下更大功夫查纠和防范不够担当、不敢竞争、不够务实等问题,做实“清风护航”专项督查、基层作风观测点、群众监督评价等工作,提升广大干部抓工作一贯到底的坚决性和有效性;在“清廉金华建设”中奋力跨越赶超,围绕全会重要部署,高质量监督保障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系统推进清廉建设,不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为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营造良好环境。

9月17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作为市委中枢机关,市委办公室(改革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做到学在先、谋在先、干在先,带头带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聚焦打造“规范高效”模范机关,做细做实当前12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当好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以实际行动交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高分答卷,为我市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9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学细研,凝聚“服务中心、对标落实”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理论逻辑、工作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把握全会的真谛真义、思想精华。要锻造铁军,激活“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部状态。突出一线锤炼,突出专项考察,突出能上能下,进一步把干部干事担事的劲头鼓起来。要补齐短板,厚植“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动能。统筹“一盘棋”,打造“主引擎”,抓实“重大重要”,构建与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智力支撑。要扛旗强基,提升“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能力水平。聚焦党建统领共富助跑,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打牢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证。

9月1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省委赋予金华的发展定位,深度把握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义、逻辑和路径。要扛牢主责,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讲阐释,大力宣传在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力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明晰任务,围绕“建设国际人文交流高地”,加快发展文化贸易,大力实施“文化出海”工程,全力塑造八婺文化标识,打造一批具有金华文化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加快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9月1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多形式开展活动,切实把全市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汇聚建设大都市区和推动内陆开放的磅礴力量。要围绕中心大局彰显统战作为,主动服务“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和“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两个重点,深入实施“八婺先行 同心共富”专项行动,项目化清单化体系化推动“同心共富”工程走深走实。要系统重塑变革提升工作质效,紧扣市委要求,全面对标,围绕全会提出“三中心三高地”重点任务,加快谋划,紧盯重点,攻坚突破,督促检查形成闭环,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营造统一战线实干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9月1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结合全会精神,实干争先、勇毅前行,将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融入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系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要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着力构建“除险保安”风险管控闭环,努力实现“六个零发生”目标。要积极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逐条对照检查、总结经验做法。要努力打造实干争先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政法机关变革型组织,为我市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