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景点推荐
 

永康南溪湾“悠然见江南”城市绿道

发布日期: 2023-01-12 14: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字号:[ ]

1636601315191_618c8de3159bb8625ea3946e.jpeg

永康南溪湾“悠然见江南”城市绿道像一串“绿色项链”穿过永康核心区,连通望春桥、南溪湾生态湿地景观公园、圆周景区,如今已成为城市景观新地标。该绿道分为两条线路,一条沿江而行,沿江堤布置了3米至4 米不等的骑行道、漫步道;一条沿水而建,依照永康历史建筑风格,设立水上栈道,栏杆则采用仿木砼,创造性地将艺术融于自然景观之中。

从望春桥一路走到溪心桥段,还有设计成玻璃房的市民休息驿站、可供儿童玩耍的玩沙池、大小不同的6个亲水平台,沿线则设置多座公厕和管理房,满足市民日常所需。在重要公共场所或居住区入口,增加非机动车存放、休憩、观景等专属区。此外,对沿河全线进行亮化、美化,让“悠然见江南”城市绿道成为永康最绚丽的夜景之一。

南溪湾“悠然见江南”城市绿道总长8.2公里,总用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景观浮桥栈道面积约5000平方米, 建筑改造面积1000约平方米,改造、新建廊亭18个,在最大限度保护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风格呈现江南意境,园林式的驿站为绿道画龙点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