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11330700762512299C/2023-161883 发布机构: 市行政执法局
文 号: 公开日期: 2023-01-13 08:57
登记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3-01-13 08:57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字号:[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向社会公开《2022年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金华市政府网”(www.jinhua.gov.cn)和“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门户网站(http://xzzfj.jinhu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人民西路320号,邮编:321001,电话:82103600,传真:82103666)。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开办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办理质量和水平,推动政务公开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高效便民。

(一)主动公开情况

针对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重大政策和实施进展,及时发布权威信息。2022年,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15条,“金华执法”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消息共428条,累积总关注人数为15312人。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省市要求,健全依申请公开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提高质量和效率。同时强化服务理念,加强与申请人的前期沟通,提升信息公开办理的准确性。2022年,我局全年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3件(1件部分公开,2件不公开),均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程序,加强对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等文件的梳理和要素完善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发布质量。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完善审核、编辑、发布等规范性流程。2022年共向社会公众公开预决策6期,通过政务公开让公众更大程度参与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优化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按照适老化改造要求,按时高效完成政府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工作,优化移动版建设,提供流畅的“掌上服务”。充分发挥市行政执法局“金华执法”官方微信公众号便捷在线服务功能,为人民群众提供在线户外广告审批、犬只登记等服务,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水平。

(五)监督保障情况

进一步健全网站信息发布协作机制,建立网站管理制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查程序,提高发布信息质量。加强网站信息审核与发布,把好“准入关”,对上网公开信息严格审查、控制、把关,刊发的信息均由专人审核把关后上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202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6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13438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300000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1000001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MM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200000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300000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1001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行政规范性文件发布和解读工作的完善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从事信息公开人员业务知识掌握不足,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有待提升;三是主动公开深度广度需进一步拓宽。

改进情况:一是夯实主动公开内容,进一步健全顺畅政策发布、解读、回应“三位一体”机制;二是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提升培训效果,提高人员能力素质;三是及时更新维护公开内容,确保公开数量,稳步提高公开质量。不断优化公开方法、创新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http://xzzfj.jinhua.gov.cn/art/2023/1/13/art_1229165407_4052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