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销畲乡农特产品竭尽全力|

永康干部武义柳城当“网红”

为推销畲乡农特产品竭尽全力|

发布日期: 2023-01-17 08: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巩长青 浏览量: 字号:[ ]

“武义的宣莲,与湖南湘潭的湘莲、福建建宁的建莲,并称‘中国三大名莲’。它在清朝嘉庆年间还被列为朝廷贡品,我们永康人就非常喜欢宣平莲子,夏天来武义宣平采莲也是常事……”近日,由武义县柳城畲族镇和永康市江南街道共同举办的首场“柳城好物、畲乡有礼”年货节火热开播。主播吕巍巍一边拿着宣平莲子介绍,一边和网友互动。

这是吕巍巍第一次直播之旅,他是永康市江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在金华市开展的“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中被选调到柳城畲族镇工作,从到异地工作的那一刻起,他就将自己定位为一条连接两镇的纽带,希望通过加强两镇的深入对接,用柳城畲族镇优质农产品丰富永康人的餐桌。去年,永康市江南街道溪心菜场开设柳城农产品专卖店,永康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地道的武义农特产品。

“我这形象当主播也真是拼了!”吕巍巍自嘲道,总是奔波在两地,想着如何让两地的百姓得到实惠,自己的发际线越来越高,或许也正是自己魁梧的身材配上稀疏的头顶,拥有了极强的辨识度,才让大家毫不犹豫地选择他做主播。

本次活动以“分享柳城畲乡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分线上线下两个专场。在3个小时的抖音平台直播时段,共销售198元套餐礼盒500余份,298元套餐礼盒200余份,宣莲、艾糕等单品也是上架一次售空一次;线下的永康市柳城农产品专卖店也进入年货销售旺季,年货节以来售出宣莲、山茶油各100余斤,短短数天营业额近10万元。

柳城畲族镇党委副书记麻晓瑛说,自百镇共建以来,永康市江南街道通过“一对多”跨村帮扶形式,多次选派电商名师赴柳城开展电商课程送到村服务,为柳城农民带来全新的电商营销思路培训,目前已打造了3个乡村“共享直播间”,让农副产品直播常规化、日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