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周记(2022.12.12-18)

12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各设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理论研讨会精神。

12月13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到义乌调研。他强调,义乌要锚定“世界小商品之都”目标定位,以大决心、大干劲、大胆魄、大手笔,奋力推动改革开放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在都市区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华新篇章作出更大义乌贡献。

12月14日,2022金华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举行。

1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20周年”暨深化新时代“浦江经验”系列活动、建设浙中实验室和共建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有关情况的汇报。

12月1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次主任会议,听取讨论2021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浙中科创走廊重点科创平台建设情况、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实施情况、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等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准备情况的报告,听取讨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讨论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草案。

12月15日,金华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2月16日,中国—坦桑尼亚商务投资论坛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和金华同步举行,50余家企业参会。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制造业招大引强及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情况电视专题询问。

12月16日,金华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2023年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的通知》,全力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加快生产,推动春节后企业早复工、快复工。

12月16日—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率党政代表团,到四川巴中市考察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合作工作。

12月17日,2022沙特国际贸易展览会暨金华品牌丝路行活动在沙特吉达结束,金华组织30多家企业到沙特参展。

12月18日,上午,王浩在东阳市考察企业生产研发情况。下午,王浩主持召开市县座谈会,听取金华市、台州市、慈溪市、诸暨市、龙游县、东阳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