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周记(2022.12.26-31)

12月26日,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全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的决定》,研究部署下一年各项工作。

12月26日,金华市医保局向金华文荣医院拨付首笔21266元数字人民币医保结算款。这是全省医保部门首笔使用数字人民币向定点医药机构拨付的医保基金。

12月27日—29日,金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55名金华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12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2月28日,副省长刘忻到金华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

12月29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到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同时组织2022年市政府第六次学法,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还听取2022年度金华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五水共治”“河湖长制”年度工作等情况汇报。

12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金华市推进共同富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实施新时代“百工之乡八婺金匠”培育工程的意见》,提出围绕全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培育一支覆盖广泛、梯次衔接、技艺高超的新时代“八婺金匠”队伍。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在兰溪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督导调研。

12月30日,市委召开议军会。会上,为新任的金东区、兰溪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婺城区、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浦江县、磐安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当前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

12月30日,金华市政府、浙江中医药大学、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12月30日,金华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12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金华市推进共同富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最佳实践案例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金华市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并发布最佳实践案例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12月30日,金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到金义新区、义乌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