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上强调|

守护群众健康 守住安全底线 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邢志宏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1-19 08:4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月18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抢抓机遇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张新宇、王志强、赵秋立、叶帮锐、阮刚辉、庄凌飞、徐建役,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邢志宏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好转,但仍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各项工作。要聚焦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关口前移防重症。要聚焦专家等人、床位等人、药品等人、用血等人,加强资源统筹。要聚焦全覆盖,加强药物设备等重点物资生产储备和精准投放。要聚焦补短板,强化包保制度落实和服务保障,提升农村防控水平。要聚焦优服务,切实抓好“一老一小”重点机构疫情防控。要聚焦防反弹,加强疫情常态化监测。要聚焦强合力,营造全民抗疫氛围。

邢志宏强调,各地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压实责任,整治隐患,加强源头管理,全力打好道路交通领域整治攻坚战。要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多发势头,持续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治理,全力打好消防领域整治攻坚战。要推进化工园区提档升级,强化重大危险源预警管理,全力打好危化品领域整治攻坚战。要狠抓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全力打好建筑施工领域整治攻坚战。要部门联动强化“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全力打好工矿领域整治攻坚战。要常态化推进城镇燃气、危旧房等领域排查治理,全力打好城市运行领域整治攻坚战。要倒排时间开展旅游设施设备检查整改,全力打好旅游领域整治攻坚战。要做好特种设备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和应急演练,全力打好特种设备领域整治攻坚战。要完善市县乡三级指挥体系和风险管控机制,全力打好自然灾害防御攻坚战。

邢志宏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政策红利不放过,全面承接省“8+4+1”政策体系,谋深谋实项目,加强向上对接,加快制定我市承接政策,全力争取更多份额。要重大项目不停工,用好用足各项稳岗留工、支持项目建设等政策,强化监测调度和督导服务,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重点企业不停产,全力做好企业稳岗稳产、复工复产工作,更好地帮助和推动企业释放产能。要招商引资不停步,抓住在外婺商返乡探亲契机,狠抓春节期间招商,狠抓实物工作量投资。要市场订单不停抢,大力推进赴外拓市场,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提升物流运输能力,全力稳住出口基本盘。要消费旺季不错过,抓好文旅、展销各项促消费工作,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