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重烈在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邢志宏部署工作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出手要快 破题要准 奋力夺取“开门红”

朱重烈在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邢志宏部署工作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3-01-29 08: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月28日下午,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把抓早、抓快、抓好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抢开局、拼经济、争主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邢志宏部署工作,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朱重烈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做好一季度“开门红”是胸怀“国之大者”的实践要求、提振信心的底气所在、决胜全年的重要基础,坚定扛起一季度“开门红”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赢得主动。

朱重烈强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查摆担责扛责的劲不足、一抓到底的劲不足、解题破题的劲不足等问题,全方位比较监测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数据看趋势、透过实绩看作风,谋准谋实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牢数据思维,“一把手”要带头沉下心、扑下身去研究经济,不断提高经济运行分析实效,以天计算快出手、对症下药准出手,全力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要强化过程管控,科学谋篇布局、细化配套举措、实施过程管理,打出工作提前量,提升分析精准度,构建落实全链条,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迭代调度机制,落实好指数监测预警、清单落实、定期通报、督查督办等机制,对存在的突出短板要见招拆招,及时调整优化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狠抓一竿到底,深入基层排摸企业需求,建立完善各层级责任链条,多管齐下开展监督,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确保工作、责任、监督、服务到底。要坚持党建统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考核办法,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

邢志宏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强劲开局推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要“一马当先”拼抢政策,深度谋划项目、强化对接沟通、做好资金使用、集成最优政策,争取最好结果。要“一丝不苟”稳企赋能,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确保减税降费直达快享、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物流运输便利通达、要素保障高效有力。要“一天不误”扩大投资,加速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和招大引强,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要“一鼓作气”狠抓工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加强稳岗留工促生产,紧盯重点企业强保障,确保工业运行稳定。要“一刻不停”振兴消费,发挥消费券杠杆效应,积极挖掘商贸业增量,加力开展促消费活动,最大限度聚人气浓氛围。要“一往无前”开拓市场,持续开展“百团千企”拓市场活动,大力发展贸易新业态,办好展会引客商,确保出口保持较快增长。要“一抓到底”稳定楼市,升级政策调控,强化指导服务,优化土地供应,推动房地产投资和商品房销售企稳回升。要“一环不失”除险保安,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维稳等工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