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投资金华 >> 电子商务
 

义乌启动网上年货节

发布日期: 2023-01-03 08:5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龚喜燕 浏览量: 字号:[ ]

“这个麻糖真香,吃起来满口脆……”腊八一过,年味渐浓。上月31日上午,义乌廿三里街道前溪印象“廿家”共富工坊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2023义乌市网上年货节暨廿三里麻糖节在这里启动。

共富工坊内,各式各样的麻糖、口味丰富的糖烊、新鲜出炉的豆皮豆腐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还有手工艺人在现场展示糖画、捏面人等非遗技艺,吸引众多小朋友跃跃欲试。工坊内设置了直播间,主播们拿着李宅麻糖、华溪谷大米、义乌蜜枣等特色产品在镜头前卖力吆喝。“廿家”共富工坊是廿三里街道精心打造的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也是廿三里特色农产品的线下展销中心、线上直播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和电商运营中心。该工坊立足廿三里麻糖、豆制品等特色传统产业,充分发挥电商助农的优势作用,促进农产品深度开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强“廿家”区域公共品牌,助力实现农业提产增效。

据悉,举办网上年货节是统筹做好春节促消费、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健康年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一季度义乌市场开门红的重要抓手。通过联动廿三里麻糖节等义乌各镇街的特色活动,利用电商渠道,把“家乡味”搬上云端,既满足群众年货采购需求,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