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春节,50万株郁金香争奇斗艳

发布日期: 2023-01-09 10:1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姜一峰 浏览量: 字号:[ ]

春节一天天临近,浓郁的节日氛围少不了鲜花的衬托。今年兰溪郁金香花展还有吗?这两天,不少市民对此很关注。1月8日,从兰溪园林部门传来消息:郁金香肯定有!而且,这几天园林工人正忙着移栽50万株郁金香,兔年春节前后大家便可欣赏到各色郁金香争奇斗艳的美景。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到兰溪欣赏郁金香成为不少市民的一项“老传统”。去年,郁金香布展范围从以往的中洲公园辐射至兰溪城区。广场上、公园里、道路旁、绿化带中,精巧布局的郁金香似缕缕彩色绸带,汇聚成花的海洋,满城尽是清新花香,令人流连忘返。今年,这份春节的多彩浪漫还将在兰溪持续上演。

据介绍,此次移栽的50万株郁金香是兰溪园林工人自行培育的。为了确保郁金香春节前后开花,公园在培育阶段就“下足苦功”,采用种球覆土培育法,并搭配自制的特殊药剂,让郁金香茁壮成长。这两天天气转好,园林工人就开始忙碌,在兰溪市区迎宾大道、府前广场等地紧锣密鼓地开展郁金香移栽工作,先是将其搬出“温室”,然后在各布展区“安家”,以待花开迎客。

今年兰溪郁金香花展,数量与去年相比相对减少,但分布较为集中,适合市民游客欣赏打卡。50万株当中,有10万株留在“老牌”赏花地中洲公园,黄大仙公园、市府广场、迎宾大道分别布展10万株,另外10万株则在兰溪市区沿路进行种植。

这50万株郁金香包含“红灯笼”“人见人爱”“粉巨人”等16个品种,颜色各异。此外,郁金香展还将搭配一些景观小品,增添了时尚、新颖的布展元素,为春节营造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同时,花展还搭配有角堇、三色堇、羽衣甘蓝等5万余株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