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位拼搏四季度 趁势而上夺取全年胜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争先进位拼搏四季度 趁势而上夺取全年胜

发布日期: 2023-10-23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10月20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安排四季度经济工作,盘点和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关于金华市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听取关于2023年度年中追加申报电子政务项目评审情况的汇报。

邢志宏指出,今年三季度极不平凡,在我们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关键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金华考察调研,为金华未来发展把脉定向,让全市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为我们开辟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崭新局面,扛起“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时代使命激发了无限动力。三季度,我们还圆满完成了杭州亚运会协办任务,超常努力实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弱项,拼搏四季度、冲刺“全年胜”,奋力交出圆满收官、争先进位、质量提升的全年工作高分报表。

邢志宏强调,要更高站位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按照市委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协同推进调查研究,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更强合力推进省级工程争先进位。增强紧迫感、立下军令状,形成市级统筹、市县联动一体化推进机制,努力实现各项工程新突破。要更实举措推动工业回升向好。攻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狠抓创新驱动,为“经济大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多金华贡献。要更大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狠抓重大项目攻坚、项目要素保障和产业链精准招商,确保投资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要更加有为促进消费回暖。紧扣“联动消费”举办年终大促活动,紧扣“亚运红利”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更好地提振和扩大内需消费。要更重实效稳外贸稳外资。深化走出去抢订单、请进来兴市场、强创新促增长、育主体优结构、优政策强保障,持续打好“稳拓调”组合拳。要更严要求抓好民营经济系列支持政策措施落实。加强政策评估,迭代执行方法,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深入开展“四大双千”活动,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更高标准抓实除险保安和民生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安全,扎实做好促就业、防欠薪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抢先抓早、争取主动,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科学谋划好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邢志宏指出,金华成为全国第二个陆路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城市,政策机遇来之不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形成操作手册,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用。要抓好政策宣传,在货物报关、退税申请等各环节做好指导,帮助企业懂政策、会办理、享红利。要守住风险底线,加强全流程监控,严格落实跟踪审核机制,确保试点政策合理合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