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重烈在全市“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第三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上强调|邢志宏讲话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牢记嘱托干 撸起袖子拼 以金华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朱重烈在全市“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第三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上强调|邢志宏讲话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3-10-28 09: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召开全市“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第三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最足干劲、最强拼劲取得最好成效,以金华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讲话。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通报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晾晒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市直属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市建设局、义乌市、金东区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朱重烈充分肯定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工作全局,纵深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圆满完成亚运协办任务,经济运行态势稳中向好,强力推进“创改开”工作,持续筑牢安全稳定根基。但要清醒认识到工业增长仍在低位徘徊、科技创新瓶颈突破乏力、营商环境仍有洼地之忧、共富补短成效不够明显、平安稳定基础不够牢固等问题,在深刻把握形势中增强“干”的信心、“拼”的决心,坚持靶向施策,切实补齐短板。

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金华“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的时代使命,在精准发力攻坚中昂扬“干”的冲劲、“拼”的韧劲,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奋力“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要攻坚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各司其职、多作贡献,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大增长点,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持续巩固优势、补长短板。要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10个方面26项重大课题调研和43项重点工作事项,谋划下步关键举措、支撑载体和具体抓手。要毫不松懈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医疗文化“三大中心”,打造“无欠薪城市”,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要全力以赴筹办系列重大活动,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相统一,倒排时间、明确责任、压茬推进,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取得实效。要不遗余力维护安全稳定,集中精力化解一批重点信访积案,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奋力晾晒比拼中砥砺“干”的斗志、“拼”的意志,推动形成拼作风、拼服务、拼效率、拼环境的浓厚氛围。要用好考核指挥棒,进一步优化调整指标设置、对象覆盖、评分标准,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干劲。要树牢正确政绩观,保持谦虚清醒、务实审慎的工作态度,正确处理“量变积累”和“质变飞跃”关系,既看准坚决干又防止政绩冲动。要强化市级统筹力,加强对县(市、区)指导服务,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机制、跨层级联动机制、跨事权集成机制,更好统筹规划、要素和政策。要提振干部精气神,持续深化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进一步增强前列意识、强化前瞻思维、加快前进步伐。

邢志宏指出,全市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争先进位,成绩来之不易。下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围绕“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研判调度,加力冲刺重大项目建设、工业增量提质、科技创新补短、外贸市场开拓、消费市场提振、营商环境优化、共富优享惠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持续巩固态势、放大优势、夺取胜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