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3-12-29 09:0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12月28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金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关于双溪西路两侧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编制情况、关于“金华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工作的汇报。

邢志宏强调,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键在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谋划好落地落实的抓手和举措。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科学研判“时”与“势”,对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强化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提出更加系统精准的靶向举措,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具政治性和思想性、时代味与金华味。要根据实情、科学谋划。准确把握“稳、进、立”主基调,聚焦“港”“廊”“链”主战场,谋深谋实政府系统各条线重点工作,纲举目张抓好既定“任务书”“路线图”的执行、推进,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集聚智慧、凝聚共识,努力形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更好地团结和鼓舞全社会坚定必胜信心、改善社会预期、激发奋进斗志,一路迎难而上、闯关夺隘、再创辉煌。

邢志宏指出,双溪西路片区作为三江六岸核心区的南片,在金华市区版图中居于重要位置,是改变城市形象、展示城市能级的重要板块。要科学布局,做好与周边片区衔接。结合“五瓣聚心”品质提升工程,在功能协同、空间协调、设施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做好与五百滩、多湖中央商务区、江北老城区等重点板块的功能、空间统筹联动,一体化打造三江六岸核心区。要立足长远,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充分利用双溪西路更新改造契机,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规划,对标“三化九场景”补齐片区内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各类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打造现代化基本单元。要夯实责任,确保设计和规划落地落实。规划编制中要做好公示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金华开发区管委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城市设计蓝图谋划落实好。

邢志宏指出,授予“金华市荣誉市民”称号,旨在表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海内外人士,鼓励其继续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要精准选人荐人,严格评选把关,让荣誉获得者真正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要优化服务保障,落实优待礼遇,让荣誉市民有更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其影响力,提升金华形象。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荣誉市民的“标杆”作用,吸引感召更多杰出市外人士了解金华、融入金华、发展金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邢志宏还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针对市民反映的通园溪综合整治工程照明设备长期未投入使用问题,邢志宏要求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让市民们在双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新变化。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整体政府”理念,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职责不清晰、协调不到位事项的排摸和解决力度,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